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入选山东省理论宣讲基地

2020年02月24日 17:59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日前,中共山东省委讲师团印发《关于调整充实山东省理论宣讲基地的通报》,对原山东省理论宣教基地进行调整充实,重新确定了101个理论宣讲基地,覆盖全省16个市以及有关企业、省直系统等。我校和山东大学等5所高校入选。

《通报》指出,理论宣讲基地作为基层理论宣讲的重要阵地,近年来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后,各宣讲基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围绕中央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紧密联系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宣讲;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有效整合各类资源平台,探索创新引导群众学理论、用理论的方法途径,更好地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基层进群众;深入探索基层理论宣讲工作的规律和特点,解放思想、锐意创新,以基地为依托,着力打造、提升“宣讲时间”品牌,不断扩大基层理论宣讲的覆盖面、影响力;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凝心聚力为宗旨,推动理论宣讲工作面向基层、服务群众,自觉发挥基地在基层理论宣讲中的“桥头堡”“主阵地”作用,持续擦亮“宣讲时间”品牌,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更好地成为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为基层发展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让文明实践展新气、接地气、聚人气、有底气。

对如何进一步加强理论宣讲工作,省委讲师团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积极开展宣讲活动,紧密结合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实际,积极主动开展宣讲。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每年至少宣讲2—3次。各基地每年开展不少于2次“双百结对联动”活动、两年不少于10次宣讲活动。二要及时上报宣讲信息,将组织的各类宣讲、培训、学习研讨等活动信息(含音视频资料)及时上报发至省级理论宣讲基地工作群,并以此作为基地考核、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各基地每年报送信息不少于4条。三要创新宣讲方式方法,不断探索宣讲工作的规律特点,坚持重大主题宣讲与常态化宣讲相结合,理论宣讲和百姓宣讲共推进,线上与线下齐发力,不断创新宣讲形式,通过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式宣讲,不断增强宣讲的针对性有效性。

(供稿审核人:于洪良)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