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赵忠秀参加2019级国际发展合作创新实验班“线上主题班会”

2020年02月28日 11:48  单位 : 国际经贸学院  撰稿 : 王斐斐 蒋静 摄影:樊庆臣    浏览次 


2020年2月27日下午,校长赵忠秀作为班主任,给2019级国际发展合作创新实验班的全体同学在网络上举行了一次特别的班会。

赵忠秀向同学们表达了他的关心和问候。他说,虽然现在同学们还不能返校,但老师们的心和同学们在一起。他叮嘱全体同学在这个特殊时刻,一定要担负起当代青年学子的责任与使命,与全国人民共克时艰。

一是要坚定“四个自信”,树立专业自信。作为国际发展合作专业的学生,应该具备更宽广的视野。这次新冠疫情,让我们看到了国家在疫情防控中所展现出的体制机制优势,看到了全国上下一心、共克时艰的努力与成绩,看到了冠状病毒已经在世界各地蔓延、战胜病毒已经成为国际社会的共同课题。如何通过国际合作来维护人类共同体的共同利益,恰恰是国际发展合作专业的意义所在。这次疫情,是同学们迈入大学后成人礼中深刻的重要一课,希望同学们通过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坚定专业发展道路,为人类的共同福祉做出自己的贡献。

二是要积极应对疫情挑战,磨炼个人意志。虽然在这个特殊时期,大家不能返校上课,但网络却能够使大家联系在一起。全新的授课方式虽然对大家来说是一次挑战,但只要积极与老师沟通互动,同学们之间互相加油打气,及时总结经验,认真做好计划,一定能够学有所成。

三是要把危机转变为契机,乐观积极向上。他鼓励同学们要用良好的心态、坚强的内心、规律的生活和努力的学习来应对特殊时期的特殊事件,在这次经历中磨炼心性、增长本领。作为这场必将被历史铭记的特殊时刻的亲历者,二十年后回首今天时候,同学们必将感谢在困难中继续坚持的自己。

同学们也纷纷向校长汇报了自己居家防疫和学习的情况。班长给大家展示了全班同学为武汉加油打气的视频。来自湖北的林玲同学介绍了她亲历的防疫情况以及在疫情防控期间感受到的来自同学、学校和社会的温暖。唐雨佳同学介绍了自己作为主要组织者发起的“抗击疫情募捐活动”。此次募捐共收到我校爱心学子436笔14245.33元的募捐款,购置了9000只鞋套、10000只医用手套、100副护目镜寄往湖北疫情一线。马宇洲、于子涵同学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的故事,王钧石等同学分享了疫情期间坚持学习和运动的情况。

赵忠秀对同学们的表现很欣慰,表示学校一定会做好疫情防控和教学组织等各方面工作,保卫好我们的校园。他相信,疫情的阴霾终会散去,并期待与同学们相聚在春暖花开的校园。

(供稿审核人:邓迎迎)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