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王邵军到部分学院调研疫情防控及新学期工作

2020年03月12日 14:48  单位 :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浏览次 


3月11日,校党委书记王邵军来到财政税务学院、保险学院、体育学院、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调研学院疫情防控及新学期工作开展情况。

王邵军详细了解了各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及学院发展状况,与学院班子成员、干部教师就网络在线教学、本科生培养、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博士招聘、社会服务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王邵军对学院前期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赴湖北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发表重要讲话,给前方将士、给武汉人民、给全国人民以极大鼓舞。我们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持续拧紧防控链条,全方位做好线上教学、网上就业等工作,抓住关键把开学预案细化再细化,完善再完善,确保师生员工健康安全。

王邵军强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紧盯学院发展目标,紧扣年度工作重点,尽快调整工作状态,铆足劲、拉满弦,全力以赴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一是谋划完善学院顶层设计。顺应高等教育发展形势与变化,深化内涵发展理念,对标先进高校同类型学科,进一步优化发展规划,明确发展方向,捋清发展思路。

二是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紧扣高素质财经人才培养实际,在教材、教师、教法上用心打磨,在抓师风、教风、学风上下功夫,把思政工作贯穿育人全程,齐上阵齐动手,一盘棋一条心,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

三是持续提升学科专业实力。聚焦新一轮学科评估指标变化,在思政育人机制、科研育人成效和社会服务贡献等方面做好文章。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优化专业布局,培育一流专业课程,提高专业竞争力。用活学校招才引智政策,千方百计引进人才,以大度包容之心做好引领服务工作,营造宽松氛围和良好学术生态。

四是强化科研协同平台建设。强化“大学术”和“学术协同”思维,加强学院、学科间的交流协作,寻求学科合作切入点,对接国家地方战略需求,凝练新的方向,集中合力共同打造学术协同创新平台。

五是大胆改革调动积极因素。要抓住学校绩效考核分配、科研评价、职称评聘等改革窗口期,下决心展魄力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实施差异化分配,充分体现业绩贡献,充分激发动力活力,激发科研产出量能,加快推动学院治理体系现代化,以新改革谋求大发展。

(供稿审核人:隋国武)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