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赵忠秀主持召开中日韩研究院筹备会议

2020年03月17日 09:09  单位 :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浏览次 


3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中日韩研究院筹备工作会议。校长赵忠秀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忠秀指出,去年以来,有关部门和学院围绕中日韩研究院筹建工作,在研究智库建设、高水平人才引进、学位点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研究院的成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赵忠秀强调,下一步,中日韩研究院建设围绕目标、突出重点、强化协同,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筹建各项工作。一是要明确建设发展目标。践行习近平外交思想,落实中韩两国元首、中日两国领导人达成共识,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高等财经教育优势,为山东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和东北亚区域经济合作提供人才和智库支撑。二是要突出人才培养创新。推动自主设立区域国别研究二级学科硕士点工作,围绕区域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确定研究方向,招收以韩国、日本及东北亚区域为研究方向的硕士研究生(含留学生),采取三国循环培养的模式联合培养。三是要强化智库研究创新。按照“四不像”(不像大学、不像科研机构、不像企业、不像事业单位)模式建设中日韩研究智库,搭建以山东财经大学为核心,由韩国、日本高校和研究智库为战略合作伙伴的教育、研究和产业服务中心。四要推动协同网络创新。同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等机构和组织,以及省直和青岛市有关部门深入合作,协同开展经济合作、项目对接等工作,为山东省在东北亚地区的发展发挥桥头堡作用提供平台支持。五是要狠抓各项任务落实。有关部门和学院要根据职责分工,围绕目标、倒排工期、通力合作,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根据新冠疫情发展和防控情况,在上半年适时举办中日韩研究院成立大会,并举办中日韩区域合作高层论坛。

会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中日韩研究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人才引进等方面汇报了前期筹备情况并进行了深入讨论。

校长办公室、人才工作办公室、科研处、研究生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经贸学院、外国语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审核人:隋国武)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