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赵忠秀深入在线课堂调研本科教学工作
2020年03月18日 16:21  单位 :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  撰稿 : 孟蕾    浏览次 

3月16日至17日,校长赵忠秀下沉在线教学课堂,检查了经济学院、金融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会计学院开设的在线课程,调研本科教学工作。

赵忠秀认真观看了相关教师的授课。任课教师教学组织认真,教学资源丰富,教学方法合理,教学技术娴熟,教学效果良好。

听课期间,赵忠秀就学校下一阶段在线课程建设、混合式教学改革、公共课教学改革、教师在线教学能力培训、教学成果培育等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他指出,当前疫情对教育教学改革既是重大的考验又是重要的机遇,既要利用好校外优质在线课程资源,更要建设好我校自有的在线课程,让学生充分享受到良好的教育资源。他强调,要利用信息技术深入开展教学改革,集中优秀师资力量制作一批优质的在线课程视频,让学生在课下通过自学完成基础知识的学习;要注意规避知识固化问题,及时引入鲜活案例,更新知识体系,激发学生兴趣;要注重在课堂上加强师生互动,组织开展课堂展示、小组讨论等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的教学活动;要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打造金课,淘汰水课,合理提升学业挑战度、增加课程难度、拓展课程深度,切实不断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相关人员一同听课、调研。

(供稿审核人:刘旻航)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