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2020年03月20日 16:56  单位 :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浏览次 


3月2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邵军主持召开党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校党委成员参加会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学校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2019-2023年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党员分类积分管理考核办法》。

王邵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再次表明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刘家义同志在省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邵军强调,抓紧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对于打赢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改革攻坚战,对于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水平,向更高、更优、更远目标的迈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越是处于事业发展关键时期和改革攻坚阶段,越需要紧紧扭住全面从严治党这个关键,越需要强有力的纪律作风做好保障。

王邵军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要求。一是要突出政治建设,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一以贯之,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毫不动摇,确保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二是强化思想引领,筑牢意识形态阵地。把思想建设作为基础性建设来抓,增强思想政治工作时代感吸引力,科学预见意识形态风险挑战,创新完善舆情管控和应急处置机制。三是深化作风整顿,提升改革攻坚能力。强化干部教育管理,建立日常分类考核体系,着力提升干部斗争能力和治理能力。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旗帜鲜明选拔重用改革先行者,理直气壮支持保护担当奋进者,对阻挠抵触改革、推动发展迟滞的,不换思想就换人,不敢担当就挪位。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更大力度简政放权、流程再造,提高制度执行力,提高管理效率和服务质量。四是严明纪律规矩,强化纪律保障。围绕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问题,抓实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硬化党建考核问责机制。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加大违法违纪案件查处力度,持续保持反腐败斗争的高压态势。

王邵军强调,党委主体责任与纪委监督责任只有贯通协同、形成合力,才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学校领导班子要发挥带头作用,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检查督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干部。各党委(党总支)负责同志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把责任传导到班子成员,压给下一级党组织,层层延伸,落实到底。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强化政治责任,创新工作举措,从严监督执纪问责,全力协助党委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环境氛围。

会上,校纪委书记姜波围绕协助落实主体责任、履行监督责任、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向党委会报告了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及2020年主要工作安排。

(供稿审核人:隋国武)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