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研究通过2020年理论学习计划
2020年03月23日 11:37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3月20日,学校党委会议研究通过了《中共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理论学习安排意见》。

《意见》提出,做好2020年的理论学习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理论武装工作深入开展,不断提升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全面建成国内一流财经特色名校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意见》列出了十个专题,主要包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方向、重点和新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了解党领导人民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始终对党保持绝对忠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推进高等教育发展,等等。在每一个专题,都强调了学习要点,明确了重点篇目。

对抓好今年的理论学习,学校党委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要以政治学习为根本,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融会贯通学。要把中心组学习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二要创新学习方法。坚持以集体学习研讨为主,把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研讨相结合、把理论学习与专题调研相结合、把常规学习与在线学习相结合,邀请高水平专家来校作报告、到红色基地学习考察、开展专题调研等,努力做到全员、全面、全过程学习。要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扩大活跃学员,提高参与度,形成比学赶超氛围,争取走在全省高校前列。三要持续改进学风。坚持问题导向,增强敏锐性,善于发现问题、提出问题、直面问题,切实研究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难点问题、广大师生反映的突出问题,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双一流”建设和深化综合改革的强大动力。四要严格学习制度。要坚持“三固定”,即固定时间、固定人员、固定地点;确保“三知道”,即知道学习时间、知道学习内容、知道学习形式。要严格学习考勤制度,“坐下来学”、“静下心学”,使学习从“软要求”变成“硬任务”,为干好工作提供“硬支撑”。要加强对基层党委(党总支)中心组的学习督促指导,及时调度了解学习进展情况,加大派员列席巡听力度,努力实现列席巡听全覆盖。

(供稿审核人:于洪良)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