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2020年04月03日 10:36  单位 : 总务处  撰稿 : 摄影:樊庆臣    浏览次 


为进一步做好开学复课准备工作,3月26日上午,学校在燕山校区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副校长张书学到现场观摩指导演练。

演练以《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细则》为指导,共设四个场景,分别模拟在学校西大门入口处、学生宿舍、学生食堂和教室出现“学生”体温异常情况应急处置,覆盖了为师生初测体温、引导体温异常者至留观点、复测体温、上报信息、启动绿色通道以及转送等全部环节。

演练中,在西大门入口处,健康监测组人员对返校“学生”初测体温,发现“学生”体温超过37.3°C,立即引导该“学生”至临时留观点,并陪护安抚,同时通知留观转诊组;健康监测组立即关闭该通道,并详细登记周围5米内的学生信息,同时引导其他师生至备用通道;后勤服务组对该通道进行消毒。此时“学生”联系辅导员,辅导员接到“学生”电话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报告学院分管副书记。留观转诊组医护人员对“学生”复测体温,确认“学生”体温异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项工作人员向校领导汇报,同时启动与定点医疗机构的绿色通道进行转诊。另外,在学生宿舍、食堂、教室均按预定流程进行了模拟演练。演练过程完整、各环节衔接紧密、异常情况处置高效得当,达到了预期效果。

张书学对演练成果给予充分肯定,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熟悉流程、规范操作,既各司其职又密切配合;二要利用有限的时间把演练发现的问题逐一整改完善,查缺补漏;三要把困难估计的更充分一些,把流程设计的更便利一些,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小,为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财大力量。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教务处、总务处、饮食服务中心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演练。

(供稿审核人:杜瑞云)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