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就业情况通报暨就业工作部署会

2020年04月17日 14:59  单位 : 就业指导处  撰稿 : 周广春    浏览次 


4月16日上午,副校长张新主持召开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通报暨就业工作部署工作会议。各二级学院分管就业工作副书记、就业指导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张新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党中央和国务院今年多次研究了稳就业工作,要求把疫情对就业的影响降到最低,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到“稳就业”是最重要的民生问题之一,要贯彻校党委对就业工作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各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动员专任教师、学业导师、辅导员全员参与。二是要克服两种“情绪”。第一是要克服懈怠情绪,不能放松对毕业生的关心、关怀和指导;第二是要克服畏难情绪,强化责任意识,不能降低今年就业工作标准。三是要树立三个“心”。第一是要坚定信心,要有充分的信心完成学校党委交给我们的任务;第二是要下定决心,要有克服困难、战胜困难的决心;第三是要强化责任心,工作要做到精细化,为学生精准画像、精准帮扶,不让一个学生掉队。四是要调度和发挥好校内外各种资源的作用。第一是要调度各方面的人力资源,发挥好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学业导师的作用;第二是要发挥好各学院的合作企业和实践基地的作用;第三是发挥好各地校友和校友企业的作用。五是要挖掘和分析本学院多年积累的优质用人单位,疫情期间在保证工作安全的情况下,保持与用人单位的积极、主动沟通,加大开拓就业市场的力度,建立起有本学院学科和专业特点的二级就业市场。

就业指导处负责人通报了今年以来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情况和上级对就业工作的要求,分析了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现阶段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建议和安排。

与会人员还就近期就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就业指导处工作人员进行了解答。

(供稿审核人:杨哲)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