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省人社厅领导来校专题调研
2020年05月22日 20:10  单位 : 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  撰稿 : 王福滨    浏览次 

5月22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春艳带领厅有关部门负责人来我校调研,就人才引进、就业工作召开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副校长陈晓兰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王邵军介绍了学校人才和就业工作情况,就相关话题进行了交流。他表示,人才是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的关键,近年来,学校认真落实省委关于人才工作部署要求,持续深化人才制度改革,采取了超常规引智举措,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生态,千方百计聚集一流师资,夯实了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人力支撑和智力支持。在就业工作方面,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完善“互联网+就业”新模式,拓宽渠道广泛对接,简化手续优化流程,加强精准化指导服务,发挥各地校友和校友企业的作用,多措并举,全员推进,努力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影响,全力保障毕业生就业工作。希望省人社厅在人才评价、博士后科研平台建设、人才配套服务、人事制度自主权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帮助,在毕业生就业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帮助学校把人才和就业工作做得更好。

周春艳充分肯定了学校师资人才队伍建设和毕业生就业工作,认为学校在人才制度改革、博士招聘及大学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取得了重要进展,在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生就业方面推出的创新举措值得借鉴。她表示,省人社厅将围绕更好服务高校发展出台支持政策,更大力度地支持高校高质量发展,希望学校认真总结经验,创新人才制度改革,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才兴鲁”战略。

陈晓兰围绕省人社厅支持高校人才工作创新发展的政策谈了看法,认为这些举措“含金量高”,符合高校实际,令人振奋。学校将抓住机遇,认真对接,把政策“用好用足用活”,构建全方位、全周期的人才制度体系,打造人才发展舞台和人才聚集高地。

人事处、人才办、就业指导处等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审核人:高立明)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