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2020年“云”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2020年06月21日 14:53    撰稿 : 党委宣传部 摄影:姚保法等    浏览次 

疫情挡不住毕业季美好,疫情隔不断财大学子对母校的依依惜别之情。6月21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王邵军,校长赵忠秀,副校长綦好东、韩作生、陈晓兰、张书学、张新以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本科生、硕士和博士研究生30余名毕业生代表在现场参加典礼。校党委副书记赵友春主持了典礼和仪式。

一大早,校园里运动场上、图书馆前、校训石边以及办公楼前的巨幅毕业宣传展板前,身穿学位服的毕业生三三两两,呼朋引伴,在母校留下珍贵的合影,定格青春的记忆。

遵照疫情防控的严格要求,主会场设在燕山校区办公楼七层会议室。上午9:30分,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典礼伊始,播放了毕业季MV《我的留恋我的歌》,校党委书记王邵军、校长赵忠秀为全体毕业生送出殷切祝福,祝福山财大学子毕业快乐,一路顺风,前程似锦。

在全体起立高唱国歌之后,副校长韩作生宣读了普通本科学生毕业的决定。今年共有8466名应届本科学生完成学业,顺利毕业;977名学生获准颁发第二专业辅修证书;3名应届本科国际学生毕业,颁发本科毕业证书。副校长綦好东宣读了关于同意2020届博士、硕士研究生毕业的决定。今年共有1042位研究生毕业,其中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毕业生共18人、全日制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共372人、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共412人、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共233人、来华留学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共7人。副校长张新宣读了表彰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按照评选条件和程序,学校决定对刘玉鑫、刁瑞敏等993名优秀毕业生予以表彰。

在热烈激昂的乐曲中,王邵军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与他们一一握手,合影留念,祝贺圆满完成学业,顺利毕业。

在学位授予仪式环节,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綦好东宣读了关于授予2020届毕业生学位的决定。根据有关规定,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认真审核,决定授予徐银良等17名研究生博士学位、授予宁玉玲等1039名研究生硕士学位(含来华留学生7人),授予安文杰等9414名本科生学士学位(含辅修学位902人及来华留学生3人)。

随后,身着不同学位服的毕业生依次走上前台,由王邵军、赵忠秀等校领导把流苏从学位帽檐的右前侧移到左前侧,满怀喜悦地接受学位授予。

在热烈的掌声中,赵忠秀发表了题为《在困厄中创造价值》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2020届毕业生致以最真挚的祝贺,与现场和所有在“云端”的同学、老师、校友、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一起,隔空送上最热烈的祝福掌声。

赵忠秀说,经历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同学们度过了史上最长、终身难忘的寒假。在这场战“疫”中,各位一夜之间长大了,更懂得了求真与敬畏、责任与坚守、奋斗与希望,大家心手相连,守望相助,并以各种形式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蓬勃的青春力量。他郑重承诺,疫情退去之后,欢迎大家“回家”补拍毕业照;今后学校任何一年的毕业典礼,也都是2020届毕业典礼,母校永远等着大家回来。

赵忠秀表示,2020届毕业生是随着学校的发展建设成长起来的一届毕业生,共同见证和积极参与了学校的建设发展。在离别母校之际,他向毕业生提出三点期望和祝愿:一要在困厄中保持学习姿态,精进实力。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年份毕业,寻找工作,踏入社会,要积极面对客观现实,始终保持学习的姿态,精进实力、开拓思路,使自己具备足够竞争力;要用一点一滴的努力学习、一次一次的拼尽全力,活成自己最想要的样子。二要在困厄中坚定理想信念,求同存异。大家心中要装着一个大目标,坚定信念,承认差异、尊重不同、寻找相同,矢志不移走向发展和繁荣。因为,你相信什么,才能看见什么;你看见什么,才能拥抱什么;你拥抱什么,才能成为什么。三要在困厄中努力超越自我,创造价值。重大的危困一定孕育着重大的机遇。要理解和懂得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的中国超越。要学习和践行84岁高龄“最美逆行者”钟南山院士的超越,即秉持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精神。希望每一位山财大毕业生胸怀家国、奋进拼搏,超越自我、创造价值,赢得自己的超越。

赵忠秀最后叮嘱毕业生们,要热爱国家,奉献社会,关爱家庭;要记住山财大的校训:克明峻德、格物致知。每一位毕业生都要始终相信所有的沟壑都可跨越、所有的困厄都是云烟,努力创造无悔于人生的价值,让梦想之花绚丽绽放,成为最好看的风景。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激昂奔放的《梦想花开》校歌声中落下帷幕。毕业生们纷纷拥上前去,与领导、导师合影留念。

特殊的毕业季和特殊的“云”毕业典礼,令毕业生们收获了快乐,鼓舞了士气,增添了信心。

已经获得保研资格,即将去青海支教一年的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本科毕业生李晓冰说,很高兴在现场参加了毕业典礼,“克明峻德、格物致知”的校训早已铭记心中,未来的岁月中我要继续远航,财大永远是我们可以停靠的港湾。艺术学院2016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王康表示,因为疫情不能欢聚一堂,别样的典礼更值得珍藏。在财大的四年,纯真难忘,回忆满满。带着对母校的深深眷恋和对未来的无限憧憬,我将继续秉承“克明峻德,格物致知”的校训精神,勇敢面对、积极行动。相信再见有期,来日方长、 梦想花开。

MBA硕士毕业生刘晓彤说,毕业季MV里党委书记、校长的祝福和寄语,让我明确了前进的方向和肩负的职责。感谢母校的教诲,也很庆幸自己在山财大收获了知识,拥有了快乐;未来,我会报答母校,回馈社会。

企业管理专业博士毕业生张涵说,今天回到校园与亲爱的老师、同学们一起去见证自己的毕业,曾经所有的泪水汗水在此刻都凝聚成了最美的笑容。王书记说财大因我们而精彩;赵校长告诉我们,离开财大,你要拼搏!未来的日子里,让我们带着财大的爱和期望去奋斗,让财大因我们而骄傲!

这次“云”典礼采用5G技术,通过抖音短视频、哔哩哔哩、微赞、中网联播等多个平台同步直播。一些学院组织毕业生进行了集体收看,许多毕业生和家长通过网络直播进行了观看。到中午12点,观看人数达到19.8万人次。

(供稿审核人:于洪良)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