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意识形态工作

2020年07月02日 19:38  单位 :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撰稿 : 石伟    浏览次 


7月1日,校党委书记王邵军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听取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在建党99周年这一天进行专题学习,意义深远。我们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必须强化思想引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任何时候都要保持清醒、自觉、主动的状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努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

王邵军强调,今年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扎实做好舆论引导和意识形态工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各方面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下一步,要坚持问题为导向,未雨绸缪,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把握好三个方面。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工作要求。要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紧政治导向关,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保持定力,做好长期斗争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敢抓敢管,敢于亮剑。要进一步抓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要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提高思政课教育的实效性,持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要压实责任,充分认识和研判把握风险。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增强忧患意识,对热点问题要有针对性地做好提前预判、精准研判,不能有任何的麻痹大意;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处置机制建设,遇事及时稳妥处置,化险为夷,为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营造一个安定有序的良好氛围。下半年,要推开意识形态“校内巡察”,争取做到全覆盖。

三要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委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党校办、宣传部、教务处等部门要坚持不懈地抓好对课堂、讲座、论坛、报告会、研讨会以及各类出版物、新媒体的管理,严格落实好“一会一报”制度,确保意识形态阵地可管可控。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和组织部等部门要严格考核、严肃纪律,强化责任追究,督促各级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上还学习传达了全省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落实意见。

(供稿审核人:隋国武)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