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赵忠秀调研"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2020年07月10日 11:01  单位 : 发展规划处  撰稿 : 苗文利 王福滨    浏览次 


7月8日、9日,校长赵忠秀分别主持召开领军人才座谈会、青年骨干教师座谈会、金融学院座谈会,就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特别是“十四五”时期师资队伍建设问题进行调研。副校长陈晓兰出席领军人才座谈会和青年骨干教师座谈会。

在领军人才和青年骨干教师座谈会上,赵忠秀指出,合校近十年来,学校实现了快速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十四五”期间,学校面临着再上新台阶的历史机遇和挑战。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科学定位未来一个时期学校的发展方位、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对于推动学校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迈入更高水平行列,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赵忠秀强调,规划编制要有前瞻性,要立足五年、放眼十年;要有可行性,从实际出发,将五年规划与中期评估、年度计划结合起来;要发挥好调研的先导作用,避免为了规划而规划,要广泛听取意见,汇聚各方智慧。

会上,各位领军人才和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就,并为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大家认为,在学科建设上,学校应充分发挥经管学科优势,强化特色发展、错位发展,重点促进交叉学科发展,提升服务地方发展的能力,实现弯道超车;在人事分配制度改革上,应明确政策导向,强化校院联动,增强教师分类考核的差异性,进一步压实教师的责任和任务;在人才引进上,应突出重点学科和交叉学科,提高人才待遇,提升服务质量,增强人才的归属感;在人才培育上,应进一步凝练优化人才团队的研究方向和合作模式,打破学术壁垒,促进协同共享和学缘互补。

在金融学院座谈会上,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十三五”期间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绩,介绍了学院“十四五”规划的目标定位和发展方向,表示要凝聚力量、错位发展,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会上,大家还就学校资源配置、信息化建设、民生工程、暖心工程等工作提出了很多合理化建议。赵忠秀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发言,对学院取得的成绩和发展思路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希望金融学院能够高位对标、科学设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努力成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先行者,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供稿审核人:魏承洋)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