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王邵军调研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建设
2020年07月10日 16:16  单位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撰稿 : 赵国庆    浏览次 

7月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对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校党委副书记赵友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王邵军实地察看了区块链金融场景演示大厅、项目研发室、科学研究室、流动工作室、各委员会办公室等实验室场所,认真听取实验室在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制度建设、项目研发、合作交流等方面的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实验室建设难点问题,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王邵军对实验室筹建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是学校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抢抓机遇、克服困难获批的,是学校科研重大平台建设的标志和旗帜,要坚持不懈将实验室建设作为学校今年“一号工程”来抓,举全校之力,集社会力量,全力以赴,强力推进。要高点定位,做到视野要开阔、人才要高端、设备要一流、项目要有突破性,推动区块链技术及区块链金融研究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要突出特色,充分发挥财经高校学科优势,探索金融on区块链研究,发挥准金融及相关衍生品的支撑作用,加速区块链技术在金融场景的落地应用。要创新体制,大胆创新,将实验室打造成学校人才引培、校企合作、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的“特区”。要加紧资源聚合,优化人才政策,提供有吸引力的人才待遇,创造良好的人才生态环境,推进重点实验室主任、首席科学家等高端人才引进工作,广泛吸纳整合社会资源促进实验室建设。要创新目标管理,学习借鉴国内外重点实验室和新型科研机构建设运营的成功经验,细化实验室建设任务,分工包干,责任到人。要组织科研攻坚,加快“链上山东”区块链金融应用平台建设,加速开展前瞻性、创新性研究,尽快产出一批高质量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成果。

(供稿审核人:韩慧健)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