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张祝秀一行来校调研科技人才引培工作

2020年07月14日 10:19  单位 : 人事处(人才办)  撰稿 : 李永健    浏览次 


7月13日,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张祝秀一行来校调研科技人才引培工作,校党委副书记赵友春、副校长陈晓兰出席调研座谈会。省科学技术厅引智处、省国际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我校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科研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赵友春对张祝秀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的建设发展,将其作为“一把手”工程抓实抓好。目前,实验室与阿里云合作开发了“疫情防控系统”,投入使用后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50多家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发挥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的作用,深入推进财经特色和信息技术融合,将其建成学科交叉、开放共享、协同创新的国内领先平台,不断提升其孵化高水平人才团队,服务山东重大战略的能力。

陈晓兰介绍了学校人才工作的情况。她表示,学校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创新人才引进机制,提升高端人才数量质量。面对疫情防控新常态,打破常规,先一步行动,贯彻“以才引才”和“大师+团队”的引才思路,海内外高端引才实现新突破。实施《特聘岗位管理办法》,打通校内外人才待遇,根本破解了“引来女婿,气走儿子”的难题,增强了高层次人才的稳定性和吸引力。实施《预聘制教师岗位管理办法》,遴选校内外40岁以下优秀人才直接预聘为教授或副教授,切实增强了对青年优秀人才的吸引力。

张祝秀肯定了学校在科技人才引进培育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同时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精神和全省科技创新大会工作部署,不断加强全省科技创新能力开放合作,精准对接重点产业对高层次科技成果转化的需求,围绕服务地方优势产业发展引进科技人才,加快推进实施“人才兴鲁”行动。他介绍了省科学技术厅在人才引进方面的支持政策。

与会的各位负责人围绕创业、创新型人才引培、智库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供稿审核人:王丽娟)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