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我校2020年本科招生分数攀升生源质量好

2020年09月16日 14:10  单位 : 教务处    浏览次 


2020年是山东省高考综合改革落地实施的第一年,学校高度重视招生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加深措施创新,加大投入保障,统筹协调多部门联动,全面实施专业(类)招生,密切与各类主流媒体合作,奋力抢占新媒体宣传高地,圆满完成招生任务,取得可喜成绩。

学校普通专业(类)在山东省录取分数区间为613分至564分,录取线超山东省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简称特招线)32分,省属高校三甲地位稳固,进一步扩大领先且与第二名分差缩至2分;优化招生专业(类)结构取得明显成效,录取全省前10%考生占比超过70%。综合评价招生生源充足,录取新生中高考成绩超特招线30分的占比近40%,最高分数600分,实现高分突破。中外合作及校企合作办学项目录取线继续在省属高校中保持领先,3个新增项目顺利完成招生计划,其中:校企合作会计学专业录取分数区间为594分至562分,表现抢眼。济南走读、农村专项、艺术类、体育类等其他类型招生稳中有升,符合预期。总体看,在山东新高考元年,学校科学研判形势,积极应对改革,生源质量再攀新高。

学校在浙江、北京、天津、海南等四个外部高考综合改革省份招生也取得优良成绩,在浙江录取线位列山东省属高校首位,在天津、海南位列第二位,在北京位列第三位。在其他24个未改革省份招生中,大部分省份录取位次提升明显,分别有4个省份文史、理工类录取线超过585分,在河南、辽宁录取线位列山东省属高校首位;有10个省份文史类录取线超一本线(特招线)25分以上,其中河北超59分;有8个省份理工类录取线超一本线(特招线)40分以上,其中河北超78分、安徽超72分,湖南超66分;有10个省份文史类录取线与一本线(特招线)线差提高5分以上,其中重庆提高22分;有7个省份理工类录取线与一本线(特招线)线差提高10分以上,其中河北提高43分。

(供稿审核人:陶虎)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