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校史馆建成开馆

2020年10月03日 08:27  单位 : 档案馆  撰稿 : 李桂枝    浏览次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佳节双至,喜庆满堂。9月30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校史馆开馆仪式在圣井校区文化活动中心一楼东侧大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王邵军、校长赵忠秀为校史馆揭牌。

党委副书记赵友春,副校长綦好东、韩作生、陈晓兰、张书学、张新出席仪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校史馆筹建工作组成员,部分校史资料捐赠教师代表、校史馆承建单位人员代表参加仪式,共同见证代表学校光辉历程和文化底蕴的校史馆开馆。副校长、校史馆筹建工作组组长陈晓兰主持了开馆仪式。

王邵军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代表三万多名师生员工对校史馆的开馆表示祝贺,并向为校史馆筹建和开馆辛苦工作的校史筹建工作组成员,向支持校史馆筹建工作的全校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表示感谢。他说,校史馆筹建是学校文化建设中的一件大事,是全校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多年来的愿望。校史馆的建成和开馆是全校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大力支持共同努力和校史筹建组成员辛苦工作的成果。

王邵军指出,校史馆是学校发展的文化积淀、历史底蕴和办学成果的高度浓缩和形象展示。通过校史馆我们可以更好地了解学校近70年发展的历程和取得的成绩,我们在为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和荣耀的同时,也要懂得学校办学成绩是一代代财大人艰苦努力接续奋斗的结果。我们要倍加珍惜今天的成果,倍加努力工作,为山东财经大学的历史续写更加美好的篇章。

王邵军强调,校史馆是全校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的精神家园和情感寄托,是传承和发展学校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爱校荣校教育的重要基地。校史馆开馆后,将继续深化功能、征集搜集资料和丰富馆藏,希望全体师生员工继续支持校史馆的工作,建设好利用好校史馆,更好地发挥校史馆的文化育人功能,更好地促进学校发展。

仪式上,王邵军和赵忠秀向为校史馆资料征集做出贡献的教职工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

陈晓兰在主持中代表校史馆筹建组向参加校史馆开馆仪式的领导和老师同学表示欢迎,向自2019年3月28日校史馆筹建工作启动以来给予大力支持的学校领导、老师、同学和校友们表示感谢。

校史馆筹建工作组副组长赖昭瑞对校史馆筹建过程和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向为校史馆筹建做出突出贡献的学校部门单位、筹建工作组成员、老教工及新老校友致谢。

开馆仪式后,全体人员在校史馆志愿者的讲解下兴致盎然地参观了校史馆。校史馆共设序厅、历史厅、现代厅、未来厅四个部分。讲解员对一楼大厅文化雕塑墙包含的元素内涵,二楼序厅的历史沿革和领导关怀,历史厅的山东财政经济学院、山东财经学院、山东经济学院、山东财政学院等历史时期内容,现代厅的山东财经大学内容,未来厅的远景规划以及多媒体展示的内容等,进行了整体框架和线索概况的介绍以及重要内容的细致讲解。

一幅幅图片记录着学校建设发展的艰辛,一件件实物镌刻着师生员工的坚守,场景模拟、数字互动体验与多媒体影视相辉映,真实记载了学校兴学建校以来的发展轨迹,展现了学校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办学质量和综合实力逐步提升的光辉岁月。大家边走边看,共同回忆峥嵘岁月和青春记忆,为财大近70年奋进的足迹感到骄傲和自豪。

(供稿审核人:赖昭瑞)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