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应用经济学学科进入“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前10%
2020年10月21日 09:32  单位 :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撰稿 : 杨建军    浏览次 

2020年10月15日,2020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正式发布,我校应用经济学学科进入全国前10%。

2020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采用的学科口径是教育部最新《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中的一级学科,排名对象是在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发布的是在该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此次排名共包括96个一级学科,有485所高校的4946个学科上榜。

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指标体系由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高端人才5个指标类别组成,下设16个指标维度,包括50余项测量指标。排名数据全部来自权威第三方,如教育部、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和国内文献数据库等。

(供稿审核人:马玉林)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