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团省委书记刘天东到我校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
2021年01月06日 09:48  单位 : 团委  撰稿 : 金正    浏览次 

1月5日上午,团省委书记刘天东一行4人到我校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学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副校长张新出席座谈会,相关职能部门、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部分学院团干部和青年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王邵军对刘天东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总体情况。他表示,刘天东书记一行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团省委对山财大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他指出,学校共青团要抓住发展机遇,立足深化改革,促进特色发展,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工作,切实落实团中央、团省委提升“三力一度”工作要求,冲在前列、走在前列,继续奋斗在建成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的最前沿,奋力开创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张新表示,学校共青团扎实推进团省委重点工作,积极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着力打造有财大特色的工作品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他指出,下一步,学校共青团将社会实践“三千计划”作为共青团工作的总抓手和虚拟孵化器,不断强化创新创业竞赛的育人作用,打造有创新创业特色的山财大共青团。

刘天东充分肯定了我校共青团工作。他指出,学校党委对共青团工作高度重视,给予了充分的支持与保障,山东财经大学共青团工作有思路、有方法、有举措、有成效、有亮点,始终走在全省前列。他强调,共青团干部要有系统思维,要做好共青团工作的顶层设计,为青年学生提供广阔的实践平台,帮助青年感知社会,锻炼真本领,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帮助他们更好地从学校走向社会。

校团委书记张超以“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视角下的山东财经大学共青团工作”为题系统汇报了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的思路打算。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孙亚男、法学院团委书记赵金鹏、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委员孙智凝、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委员李晨露等回答了相关调研问题,并介绍了团学干部作风整顿、青鸟计划等工作开展情况。

会前,刘天东一行4人到我校大学生创业园进行调研,听取了创业园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调研了我校与中国建设银行共建的“创业者港湾”及山东拓维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库米云微、北京华清远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等校友企业。

(供稿审核人:张超)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