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参加基层党委(党总支)民主生活会

2021年01月15日 17:40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为高质量开好2020年度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连日来,校党委书记王邵军、校长赵忠秀及各位校党委成员深入各自联系单位,指导基层党委(党总支)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并开展谈心谈话,听取意见建议。

1月13日上午,王邵军到经济学院参加、指导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在听取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以及班子成员自我批评之后,王邵军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质量比较高,符合校党委关于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各项要求。班子成员认识到位,准备充分,查摆严格,措施有力。同志们之间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达到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增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王邵军就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强化政治能力。增强政治意识,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切实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谋划推进各项工作。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构建,增强“强院荣校”的动力和紧迫感,找准学科新的增长点,涵养人才发展生态,改革新财经教育教学体系,促进科研成果产出,提升服务社会能力,扎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四要强化主体责任,带头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加强作风纪律建设,落实严以律己要求,持续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党建新成效凝聚发展动力,不断开创学院各项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1月11日下午,赵忠秀参加、指导国际经贸学院民主生活会,在听取了院党委班子的对照检查及班子成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后,赵忠秀进行了点评。他认为会议准备充分,紧扣主题,批评有力,整改措施明确,达到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增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赵忠秀指出,学院发展的快慢,关键在党委的全面领导。在基层党建方面,要面向全省高校发现薄弱环节,重点进行突破和创新;在“三全育人”方面,要克服困难,整体谋划,重在落实;在青年教师发展方面,要加强引导和扶持,支持其脱颖而出;在主动适应教育评价机制改革方面,要积极探索方案,为学校制定相关政策提供经验。各位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加强理论武装,创造性开展工作,勇于改革攻坚,努力提高政治能力,增强系统观念,深入实际解决问题,以各项工作的新业绩为“双高”实施和“十四五”开局起好步开好头。

1月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赵友春到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参加、指导民主生活会。在听取了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和批评与自我批评后,赵友春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准备工作充分,会前文件精神学习扎实,查找问题准确,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二是很好的运用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对问题产生的原因剖析深刻,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可操作性强;三是对2019年的问题整改到位。希望新的一年工作要更扎实、更细致、更高效,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高质量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1月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韩作生到工商管理学院参加、指导民主生活会。韩作生对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三项要求,一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二是完善落实对照检查材料,列出问题清单,保证整改有效;三是进一步发挥领导班子带头作用,担当作为,把方向,握大局,引导科研导向,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1月14日下午,副校长陈晓兰参加、指导图书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听取班子及各位成员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后,陈晓兰进行点评。她认为,大家态度端正,准备充分,查摆到位,措施有力,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预期目的。下一步,馆领导班子成员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实际工作中,始终保持良好作风,深入实际解决问题,扑下身子真抓实干。

1月7日上午,纪委书记姜波参加、指导保险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在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发言,姜波认为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主题,工作扎实,氛围融洽,充满正能量。今后,要坚持立德树人,传承红色教育,培养热爱祖国、忠诚于党、感恩先烈、孝敬父母的新时代大学生。同时,在精准扶贫背景下,立足于保险专业,积极围绕精准扶贫开展课题研究,努力使保险事业发展多关注弱势群体,真正承担起高校为社会服务的职能。

1月7日上午,副校长张书学参加、指导艺术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在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发言,张书学认为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主题,检视剖析深刻,思想交流深入,达到了预期目的。今后,要进一步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对照检查材料把问题查摆透彻,整改到位,进一步严肃开展党内民主生活,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

1月18日上午,副校长张新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参加、指导民主生活会。张新在点评中指出,此次会议紧扣主题,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进行,对照去年党建情况进行对照分析,会议准备充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比较有力,班子成员对存在问题掌握清晰,整改措施明确。同时,张新还对学院发展提出了多项有针对性的建议。

1月14日,副校长张培国参加、指导公共外语教学部党委民主生活会。张培国在点评时指出,民主生活会制度作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要环节,是在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长期实践中形成发展起来的。今后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加强党组织的自身建设。对查摆的问题要认真整改,落到实处,做到有落实、有回音。

1月12日下午,副校长陶虎参加、指导国际教育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他在点评时说,这次民主生活会质量高,会前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查摆到位,整改措施明确。下一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并将理论学习成果体现到工作过程中。要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大力推进学校国际化发展。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