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范正红教授当选第八届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

2021年02月23日 19:41  单位 : 艺术学院    浏览次 


日前,中国书法家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书协第八届理事会和主席团,孙晓云当选为主席,李昕等12人当选为副主席,192人当选为理事会理事,我校艺术学院院长范正红教授当选第八届理事。山东共有9位书法家当选理事。

范正红现为我校特聘教授,兼任西冷印社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篆刻委员会委员、山东省书法家协会第四至六届副主席、篆刻委员会主任、山东印社社长、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是山东省政协委员、山东省文联委员。

范正红成长于孔孟之乡,数十年来对中国传统文化特别是书法艺术孜孜以求、博采众长,在寒暑不辍的艺术探索和实践中,不主常故,卓尔不群,在诗、书、画、印、金石、题跋等多方面有独到建树,取得了突出的艺术成就。2020年11月,在杭州中国印学博物馆举办“泠然无际——范正红书画篆刻展”,引起较大反响。

范正红先后获得首届齐鲁文化英才、山东省德艺双馨中青年文艺家、第二批齐鲁文化名家等称号。其作品曾连续入展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全国书法篆刻展览、全国中青年书法篆刻作品展、全国篆刻艺术展以及国际书法联合展、国际篆刻交流展、当代篆刻艺术大展、西泠印社篆刻评展、中国美术馆篆刻名家提名展、荣宝斋当代篆刻名家邀请展等中国最具影响力和最高水平的展览活动并获全国第六届书法篆刻展览“全国奖”,曾多次获得全国性、国际性书法篆刻大赛一等奖。

范正红在《中国书法》《光明日报》《美术观察》等权威报刊发表论文30余篇,先后主编《中国书画投资导论》《中国书画家编年通鉴》《中国书画鉴定学》等,主持承担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等多项。

(供稿审核人:杨春丽)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