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谢申祥教授当选山东省社科联第八届委员会副主席
2021年02月24日 21:03  单位 : 经济学院    浏览次 

2月8日至9日,山东省社会科学界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召开。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总结省社科界第七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五年全省社会科学事业的主要目标、发展思路和工作任务。

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大会并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化学思践悟,加强研究普及,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积极投身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实践,踊跃建言献策,加强党建工作、全面小康伟大成就、基层创新等实践经验总结,主动回应群众关切。要推动山东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深化机制改革,加强队伍建设,引导全省社科工作者深入群众深入实际,提升水平,勇攀高峰。各级各部门要关心支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凝心聚力推动山东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社科联主席于杰主持会议。省领导刘强、王良、凌文,省有关部门、人民团体和部分高校、科研院所负责同志,省社科联第七届委员会委员等参加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省社科联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修改草案),选举产生省社科联新一届委员会,于杰当选省社科联第八届委员会主席,刘致福、张伟红和谢申祥等12人当选为副主席。谢申祥是最年轻的一位,年仅42岁。

谢申祥,现任我校经济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首批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先后在《China Economic Review》《China and World Economy》《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世界经济》等刊物上发表论文70余篇,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资料》等全文转载。兼任《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经济学(季刊)》《世界经济》等学术刊物的匿名审稿人。4次获得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获得国际贸易领域最高奖——安子介国际贸易优秀成果奖。

(供稿审核人:姜伟)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