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3月01日 16:41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3月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邵军主持新学期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有关通知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2月28日山东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个人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王邵军指出,在庆祝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的重大问题,我们要真学真信真践行,扎扎实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从中获得养分,汲取智慧,激发动力,精心谋划“十四五”开局起步,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王邵军就全校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修好党史必修课,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是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思想共识、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途径。我们要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践,用心思考,用心谋划,用心领悟。

二要突出重点、明确要求、务求实效,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是光荣辉煌的一百年,也是艰苦卓绝的一百年;是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也是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从现在起,相关部门要提早做好各项准备,提前谋划,想在前头,干在实处。

三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学校各级党组织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学校各级党委(党总支)要承担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抓全面,精心组织好本部门本单位的学习教育工作。要树立正确党史观,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更好地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推动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高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面向全体党员,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开展学习教育实践。要着力营造舆论氛围,突出重点,选树典型,通过“我来讲党课”“红色基因我传承”“向身边的榜样学习”等形式,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行。

王邵军强调,五年看头年,开局是关键。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重大契机,继续保持和巩固学校事业发展的良好势头,不自满不松劲,不满足现状,立足2020年的良好工作基础,坚持问题导向,抱定必胜心,全力开新局,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供稿审核人:于洪良)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