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我校綦好东教授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2021年04月14日 08:46  单位 : 科研处  撰稿 : 孔振焕    浏览次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我校綦好东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申报的“深化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理论与实践创新研究”获批立项。这是我校“十四五”时期首个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批准,由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围绕深入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列出一批重大项目选题并面向全国公开招标重大项目。该类项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研究阐释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致力于推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着力推出有理论说服力、有实践指导意义、有决策参考价值的重大成果,是为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理论支持和学理支撑的科研项目。

混合所有制改革是促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的重要实现方式。本项目将科学评估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已经取得的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效,构建新时代深化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理论框架,建立服务改革实践的“方案库”,为积极有序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提供理论支持与实践参考,更好促进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推进“国民共进”新型政企关系走向成熟。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