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首届气候变化经济学师资讲习班结课

2021年05月13日 10:18  单位 : 中国国际低碳学院  撰稿 : 邬彩霞    浏览次 


5月8日,山东财经大学首届气候变化经济学师资讲习班结课。讲习班由山东财经大学中国国际低碳学院联合研究生院、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经济与管理评论》编辑部、低碳城共同举办,于2021年2月17日正式开讲,历时三个月。来自国内30个省市自治区、香港特别行政区以及9个海外国家和地区的高校、政府、企业等共计400家单位800多位学员通过云端的方式参与了该项课程。

首届气候变化师资讲习班课程邀请国内外20位气候变化领域知名专家进行了16次课程讲习,内容涵盖气候变化经济学理论及实务,注重理论讲授和学术前沿,主题涉及气候变化科学认知、基础理论、方法论、国家战略与规划、全球气候治理与合作、低碳城市理论与实践、碳市场与碳金融、碳资产管理与核查、碳泄漏与碳转移、绿色全球价值链、应对气候变化法律建设等。单篇浏览量最高达20252次,总播放量达110000次以上。

在课程第十六讲结课沙龙上,国务院研究室中国政策专家库成员、中国低碳经济发展促进会秘书长李鹏;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教授石拓;山东省绿色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冰;德勤风险咨询副总监、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翟家佳;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经理聂利彬;韩国学中央研究院博士研究生奉德诚等学者作了主旨报告,内容涵盖气候风险评估、绿色基金、海洋碳汇、碳标签以及碳交易等,内容丰富,前瞻性强,引发了学员们的热情交流与讨论。

学员们对讲习班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表示,此次讲习班课程体系设计完善,师资实力雄厚,线上课程形式方便高效,并对下期讲习班充满期待。

据悉,首届气候变化经济学师资讲习班旨在为构建气候变化经济学新兴学科做出样本式尝试,为组建学校乃至跨校低碳经济领域教师队伍提供坚实支撑,为构建国内外低碳经济学术圈、开展低碳经济研究和社会服务、培养全球气候变化应对与治理的国际化专业人才产生积极影响。

(供稿审核人:王璟珉)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