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校党史宣讲团成员深入学院宣讲(一)
2021年05月13日 10:33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撰稿 : 张艳霞    浏览次 

我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学校党史宣讲团成员在精心备课的基础上,近日陆续深入学院为师生宣讲党史。

5月12日上午,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毛玉美教授为金融学院师生作《从开天辟地到成为人民前进的主心骨》专题报告。聆听报告后,学生李庭慧说:“重温我党从开天辟地到成为人民前进的主心骨的光辉历程,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新党员,我将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发成长成才。”

5月10日下午,宣讲团成员、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孙丽华以《学史增信厚植情怀》为题,到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进行了宣讲。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成长历程,阐述历史和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选择,希望青年大学生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听了宣讲,学生张鸿博表示:“作为青年学生,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要自觉努力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用党史熔铸信仰之魂,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我的信仰信心信念、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此前,宣讲团成员、就业指导处处长杨哲为法学院师生党员作《从乳娘精神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报告,讲述了乳娘精神和抗日战争时期军民血乳交融的感人事迹,激励青年学生肩负强国历史使命,厚植家国情怀,从国家发展史中汲取营养。宣讲团成员、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杨立忠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预备党员、积极分子作《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党员意识》报告。他梳理了中国历史发展脉络和党的发展历程,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及历史人物故事,阐释了“什么是信仰、为什么要有信仰、如何选择正确的信仰、如何坚定的实践我们的信仰”。宣讲团成员、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刘洪涛在公共管理学院主讲“跟着《红卡》学党史”,受到欢迎。

为把党史讲得生动精彩,20余位宣讲团成员精读细研,学思践悟,拿出了大把的时间备课,推敲打磨课件。刘洪涛精心设计了百余张展示着革命先辈、历史事件、英模人物、革命圣地等形象的彩色图卡,独特的宣讲方式被“学习强国”全国平台刊发。孙丽华通过查阅报刊、搜集网络资料,制作了100多张图文并茂的PPT,链接大量珍贵视频,增强了宣讲的感染力。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首轮“宣讲进学院”将在五月底全部完成。

(供稿审核人:于洪良)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