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校领导为全校少数民族学生讲党史

2021年05月17日 09:26  单位 :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撰稿 : 孙丽华 刘思锋 玛黑拉    浏览次 


5月13日下午,按照《山东财经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校党委副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赵友春以《学党史,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题,在圣井校区为全校30个民族的少数民族学生近100人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课。

赵友春结合党的发展史、少数民族优秀党员事迹,全面讲解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引导各民族学生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课上,赵友春引导同学们主动“学思践悟”,树立远大理想,追求高尚道德,以不怕牺牲、持之以恒的精神,学习文化知识、锻炼健康体魄、培养开阔格局,审时度势、抓住机遇,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赵友春给同学们提出要求,希望大家爱党、爱国、爱校、爱家,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明辨是非、学会交友、学会应对危机、学会读书,多涉猎科技知识,不断提升学业水平、增强业务本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为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储备知识和技能。

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负责同志和辅导员代表一同聆听了报告。

(供稿审核人:王剑)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