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我校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演出形式丰富内容精彩

2021年06月17日 11:11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百年大党,沧桑辉煌;歌以咏志,舞动衷肠。随着7月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光辉日子的临近,学校各部门各学院举办形式丰富、内容精彩的文艺演出,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掀起了广大师生爱党颂党兴党的喜庆热潮。

6月6日晚,一场由学生工作处、会计学院主办的“同心共远航,筑梦谱华章”民族文化晚会在圣井校区举行。晚会在维吾尔族乐队带来的歌曲《蓝宝石》中拉开帷幕,晚会分“寒木春华”“珠辉玉映”“声磐同音”三个篇章。合唱《爱我中华》用歌声诉说对祖国母亲最深沉的爱,56个民族同根同源;56个民族的语言汇成一句话:爱我中华。民族团结、血浓于水的骨肉情深充盈于每位观众的心扉。

在经济学院举办的“传承红色基因,唱响时代旋律”迎建党100周年红歌合唱大赛中,《大中国》唱出了祖国河山的多姿多彩;《唱支山歌给党听》表现了中华儿女对党的无限热爱;《在灿烂阳光下》唱出了广大学子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团结就是力量》展现了众志成城建设祖国的坚定信念;《我爱你中国》表达了宏大的爱国情怀;铿锵有力的《我的中国心》《歌唱祖国》《红旗飘飘》,展现了同学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行的决心和气魄。表演者利用五星红旗、党旗展板拼接、向日葵、国旗贴纸、手捧花等道具,将经典的红色歌曲重新演绎,唱出了新时代青年对党的热情赞颂和真挚祝福。

财政税务学院举办了“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筑梦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晚会。晚会在女团爵士舞《特别的我们》中拉开序幕。吉他少年的《向往》表达了对未来的美好期盼;诗朗诵《党旗颂》道出对党旗的热爱;古风歌舞节目《云梦九歌》加深了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串烧歌曲《少年派》、走秀节目《花样年华》散发青年学子的青春与活力;情景剧《狱火重生》展示共产党人的英勇顽强;男女二重唱《天地在我心》展现学子们宽广的胸怀;相声表演《双字意》展示中国语言文字的丰富多彩;舞蹈《闪耀》《醉太平》和武普照老师的独唱《我爱你中国》使现场气氛更加热烈;大合唱《天耀中华追梦人》唱出了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祝愿,也唱出了追梦人为实现中国梦的坚定决心。

金融学院的“礼赞百年铸辉煌、歌颂青春心向党”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汇演暨学风表彰大会,分为永远跟党走、青春逢盛世、启航新征程三个篇章。晚会在《喊出我的名字》歌舞表演中拉开序幕。《少年》《党旗颂》《灯火里的中国》咏唱对党最真挚的热爱;情景剧《因为有你,山河无恙》表达对抗疫工作者的敬意;教工合唱团《我和我的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唱出对党的情感。吴琼老师的《追光者》表达了青年人对梦想的执着与坚守;舞蹈《逐梦之时》以及陈玉林和王丽老师的《中国范儿》散发青春的活力;大学生退伍军人的《渴望光荣》《不忘初心》《国韵华彩》《少年中国》展现青年的志气风发;王俊籽老师的《五星红旗》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在灿烂的阳光下》唱响百年的风雨路程。晚会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幕。

国际经贸学院举办的“追寻火红岁月、奏响青春乐章”五四文艺汇演暨表彰大会,分“忆往昔峥嵘岁月”“战疫情风雨同舟”“恰同学风华正茂”三个篇章;重现五四运动前夕的穿越话剧《你好,五四青年》、唱响红船精神的歌舞剧《新的天地》、追忆建党百年辉煌的歌曲串烧《峥嵘党史追梦人》,带领师生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舞台剧《凛冬散尽 旭日东升》与合唱《你的答案》致敬疫情期间不畏生死的白衣天使;手语合唱《最美的太阳》、水杯节拍版合唱《稻香》和学校社团审艺堂的爵士舞《舞动青春》汇聚了青年活力,洋溢着青春风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颂歌献给党”合唱比赛分为《赤子红心,筑梦山财》《歌颂祖国,砥砺前行》《众志成城,共筑篇章》三个篇章。表演曲目有《我的祖国》的深情告白,有《最初的梦想》的勇敢追逐,也有对加入“中国共青团”光荣与自豪;有《精忠报国》铿锵誓言,有“山河无恙在我胸,愿君归来若春风”的温暖与致敬,也有《明天会更好》的美好愿景。现场的掌声与喝彩声此起彼伏。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的“风雨峥嵘百年路,初心如磐向未来”献礼建党一百周年文艺晚会分“以风雪沧桑·鉴中华之光”“时代楷模·吾之光亮”“以青春之名·不负勇敢之心”三个篇章。师生合诵的《与历史对话》讲述了革命先烈敢将日月换新天的激昂一生;小品《子孙满堂》致敬抗战老兵们牺牲小家、舍身为国的民族大义;筝鼓和鸣的《太平盛世》、意气风发的《少年》、逆风而行的《抗疫有我》等进一步激发了师生的爱党之情、奋斗之志。工商学子们纷纷表示,定会握紧手中的接力棒,让理想信念在砥砺奋斗中开花。

会计学院举办了“致敬第一百个春天——献礼建党百年”文艺汇演。一首《穿越百年与你相见》将舞台带入百年前的伟大篇章;师生合诵的《觉醒年代》歌颂了觉醒年代的先驱伟业;《军礼》将伟大的长征时代演绎的历历在目。《万泉河水清又清》描绘了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温馨画卷,青春激昂的《少年》,唱出少年心里的大美山川;晚会在《不忘初心》中落幕。

统计学院举办了“风华正茂恰少年,百舸争流颂红歌”合唱比赛。《时代号子》铿锵有力,《我们都是追梦人》青春洋溢,《我爱你,中国》慷慨激昂,《少年中国说》积极进取;有对《不忘初心》的执着坚守,有对《国家》的深情告白,还有对《我的中国心》的光荣自豪;《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带我们重温历史的温度,《在灿烂的阳光下》歌颂建国以来的伟大成就,《追梦赤子心》唱出青年人的理想,中场舞《we rock》跳出青年人的热血。一曲《骄傲的少年》为2021届应届毕业生们送上衷心的祝福。

(供稿审核人:于洪良)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