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珍爱信用、防范欺诈、助力成长”主题宣传活动在我校举办

2021年06月21日 08:29  单位 : 法学院  撰稿 : 李同武    浏览次 


6月17日,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联合山东财经大学举办“珍爱信用、防范欺诈、助力成长”主题宣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赵友春、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党委委员、工会主任王珏琰出席活动并致辞。

赵友春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感谢人民银行济南分行、济南营业管理部等单位对我校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方面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希望广大学生珍惜信用,同时要抵制住社会上的各种诱惑,谨防上当受骗。欢迎人民银行等金融部门围绕学术交流、人才招聘、实习实践活动等方面与我校开展多方面合作。

王珏琰在致辞中表示,6月14日是全国第14个“信用记录关爱日”。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信用体系建设,加强信用监管已经成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手段。王珏琰提醒大学生,要专注学习主业,并珍爱自身信用记录,养成良好的用信习惯,依法保护个人征信权益,树立正确的消费观、金融观、诚信观和价值观。

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营业管理部高级经济师、2000级统计学院校友王世贵围绕征信涵义、征信核心理念、征信应用领域等内容,采用“以案说法”的形式,为大学生讲解如何保持良好信用记录、如何查询信用报告,以及如何保护征信信息“不泄露”“不上套”,引导在校大学生关注自身信用记录,提升个人信息保护意识,正确、合规地保护自身征信合法权益,有效提高信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招商银行济南分行燕山支行行长张庄结合发生的真实案例,就当前金融领域比较常见的、针对大学生的诈骗手段,如何有效避免上当受骗进行了详细介绍。

人民银行济南分行、济南营业管理部相关负责人,我校法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宣讲活动。活动采取“线下宣讲+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现场及线上7000余名在校大学生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

(供稿审核人:赵世民)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