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获金奖

2021年06月22日 15:08  单位 : 团委  撰稿 : 何丽    浏览次 


6月21日,“链战风云”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总决赛落下帷幕,学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链与制作人”团队以全国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斩获金奖。

“链与制作人”团队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鹿新雨、李可桢、芦春晖、史玉梦等同学组成,在孙国华老师的指导下,队员们齐心合力、过关斩将,怀着必胜的信念,坚持到总决赛,取得了全国第一的好成绩。比赛持续了两个月,在此期间队员们认真对待各场练习赛,不断总结经验,积极联系上下游组建供应链团队,最终在决赛取得自选赛、分配赛双第一的运营成绩,并同时荣获最佳分销商创新创业奖、最佳供应链运营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面向全国各高校硕士、本科、高职在校生,依托“智慧供应链运营平台(ISCM)”,以制造商、分销商、零售商和物流商各角色主导的供应链切入,从供应链的认知、构建、运营、协同、优化等方面,进行供应链管理和运营,通过职业技能评测、运营对抗、方案规划与答辩三个赛段,在全景化供应链商业生态环境下,培养参赛者整体化供应链思维、管理运营能力、沟通协同能力、创新创业全局观念等,以推动院校供应链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

比赛自4月22日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各高校的大力支持,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384所院校655支队伍报名参加比赛,其中本科组合计250所院校427支队伍参加初赛,最终仅取前50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

(供稿审核人:张超)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