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印发通知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7月09日 14:49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7月9日,校党委印发通知,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通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领会,深刻认识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更好地以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强大动力。

通知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一要抓好专题学习。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纳入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首要内容,加强系统学习,开展专题研讨。二要抓好教育培训。通过举办专题研讨班、培训班等,分层次、有计划、有重点地对党员干部和学生骨干进行集中培训。抓好流动党员、学生党员、离退休党员等群体的学习,努力使学习活动做到全覆盖。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贯彻课程思政理念,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转化为一堂大思政课,更好推动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三要抓好宣传宣讲。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主动到联系单位、所在支部为基层党员干部讲党课。要发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作用,深入学院开展专题宣讲。发挥学校官网、校报、新媒体、宣传栏等各类宣传阵地作用,开辟富有特色的专栏专题,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地进行宣传解读。四要抓好研究阐释,充分发挥学校学科和人才优势,动员组织专家学者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影响的研究成果。

通知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实现学校改革发展任务目标结合起来,与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学生就业、暑期管理服务、校园疫情防控等当前重点工作,做到学习讲话精神与做好实际工作“两促进”,坚决避免“两张皮”。要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做好基层走访和调查研究,认真抓好实事清单任务整改落实,切实解决师生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师生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通知提出,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不自满不松劲不懈怠。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加强指导,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把全校的学习活动谋划好、组织好,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督查工作重点,及时跟踪了解各单位学习进度,及时总结提炼特色经验做法。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结合自身实际,尽快明确本单位学习计划,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学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努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供稿审核人:于洪良)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