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赖晓明董事长一行来我校商讨战略合作协议相关工作

2021年09月18日 13:01  单位 : 中国国际低碳学院  撰稿 : 赵昆    浏览次 


9月14日上午,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董事长赖晓明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校长赵忠秀进行了接见,双方就战略合作协议中的工作内容开展进行了座谈交流。

交流中,赵忠秀代表山东财经大学对赖晓明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山东省作为中国的工业大省、能源消耗大省,在绿色低碳发展方面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和考验,需要市场的力量有效推动减排工作的开展和双碳目标的实现。山东企业急需提高战略意识,认清低碳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利用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提升自身应对企业变化的能力建设水平。随后他介绍了我校在低碳领域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方面开展的工作,尤其是中国国际低碳学院的建设情况,并就未来的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

赖晓明对全国碳交易市场启动以来市场运行,交易机制建设,以及国内企业在双碳管理意识、管理水平等方面的情况做了概括性的介绍,并就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的工作重点安排与未来在山东省开展相关工作的规划进行说明。基于此,双方就如何联合开展人才培养、社会培训、调查研究,以及为企业提供相关专业服务等内容交换了想法,并探讨了近期在学科建设、实习基地建设、高端人才培训、山东省大型培训活动、碳交易市场评论等方面工作的具体合作方式和计划安排。

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是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国际化综合性的环境能源权益交易市场平台,在全国碳交易市场中,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承担全国碳排放权交易系统账户开立和运行维护等具体工作。2021年5月,我校与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联合低碳人才培养,举办特色培训,联合为山东省内企业开展碳排放管理咨询服务等方面达成一揽子合作内容。

(供稿审核人:王璟珉)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