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并成立山东财经大学乡村文化研究院
2021年09月25日 11:21  单位 :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撰稿 : 樊亚男、李晓冰    浏览次 

9月24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暨山东财经大学乡村文化研究院揭牌仪式在燕山校区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立胜,哲学研究所副所长单继刚,我校党委书记王邵军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代表、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仪式。副校长张书学主持仪式。

王邵军在致辞中表示,乡村文化作为乡村的软实力,是乡村魅力的来源,山东拥有早期的乡村文化研究与实践的范本,山东财经大学传承乡村建设精神,乡村文化研究基础扎实,研究成果丰硕。他强调,乡村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精神基础,是实现乡风文明、生态宜居、治理有效的重要支撑。联合成立乡村文化研究院,是山东财经大学和中国社会科学院携手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山东文化强省建设的有力举措,对推动新时代乡村发展有着重要的战略价值和现实意义。希望双方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持续创新合作方式,着力深化合作研究,共同将合作优势转化为学科优势、学术优势和服务优势。希望乡村文化研究院聚焦主题,选准方向,突出特色,站到乡村振兴理论与实践的高地上,深入研究,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为中国乡村事业的发展增添力量,为中国优秀乡村文化的发扬光大作出贡献。

王立胜提出,乡村文化研究院要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围绕乡村文化建设的主题,搭建基础理论与应用对策研究融合发展的平台,深入开展田野调查、理论研究、政策咨询、人才培养等工作,为我国乡村文化建设提供智力支持。他为乡村文化研究院的未来发展提出建议:搭建专家平台,促进学术联网;确定中国乡村文化建设研究相关重大选题开展重点研究项目,定期发布相关研究报告;发起年度性“中国乡村文化建设论坛”;创新机制和模式,探索和总结乡村文化研究工作方法;开展乡村文化建设人才培训。通过深入研究乡村文化,出大成果,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文明新形态做出积极的贡献。

张书学和单继刚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王邵军和王立胜共同为“山东财经大学乡村文化研究院”揭牌,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了山东财经大学乡村文化研究院的正式成立。

(供稿审核人:孙丽君)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