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会议专题研究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9月26日 13:08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9月23日下午,学校党委会议专题研究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对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邵军主持会议。校长赵忠秀、校领导韩作生、陈晓兰、张书学、张新、张培国、陶虎、王福岱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传达了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视频会议座谈会精神,并对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的近期工作部署进行了安排。

结合今年以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和各自学习思考、工作实际,与会校领导就“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了回顾总结与实践谋划。大家在发言中表示,要把上级的文件精神吃透摸准,从学校实际和师生期盼入手,努力改善教育教学条件,提升教学保障能力;在校园安全上抓紧抓细,做好后勤服务质量提升;加快主校区教职工住宅推进速度;逐项落实高层次人才待遇,逐步改善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条件;支持新入职教师形成团队,增强他们的归属感;要充分调动思政工作者的积极性创造性,激发思政队伍活力;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提高现有教育资源使用效益;结合筹备70周年校庆暨合并建校10周年,精心设计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王邵军在讲话中指出,上半年以来学校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扎实有序,形成了浓厚的氛围,调动了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参与积极性,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一些经验做法得到上级肯定,许多媒体给予报道。根据中央以及省委安排,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重点,认真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学思践悟,知行统一,下大气力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

王邵军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听民声、解民忧,破难点、通堵点,加大推进力度,努力把师生员工关心的事办实办好,切实增强获得感、幸福感。校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领办,拿出实招硬招,突出重点,对各类“急难愁盼”问题分类分层次做出计划,列出时间表,确保问题准、措施实、效果好,争取有突破有创新。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强组织、锻炼党员、凝聚群众,不断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供稿审核人:于洪良)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