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在省属本科高校绩效考核中再获“优秀”等次
2022年04月27日 11:44  单位 : 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  撰稿 : 吕春霞    浏览次 

近日,经省委考核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定,省属教育事业单位专业考核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度省属本科高校绩效考核结果,山东财经大学在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I类高校中再次获得“优秀”等次。至此,我校在2020年、2021年连续两年获得省属本科高校分类考核优秀等次。

2021年,是学校党委确定的“创新深化年”。学校坚持党建引领,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内涵发展,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积极服务驻地市经济社会发展,在学科专业、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均取得新进展:推动学科交叉融合,高水平学科占一级学科总数比例达到30%,计算机科学继工程学之后进入全球ESI前1%学科。推进“四新”专业建设,增设金融科技等6个新兴专业,成立4个现代产业学院,牵头成立“全国新商科实验教学创新与共享联盟”,获批教育部首批新文科项目4项,居省属高校首位。新增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12个、省级6个,高水平专业占本科专业设置总数的53.23%,居省属高校首位。人才引育成效显著,新增国家级重大人才工程5人次,省部级以上人才33人次;全职引进外籍院士1人,柔性引进欧洲工程院院士、长江学者特聘专家等16人,引进海外人才10人、青年博士55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国首倡实践思政理念,构建“1+N+X”教学模式,实现本硕博贯通。获评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门、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3门。新增56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位居省属高校第1位。28个项目获省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立项数量位居省属高校第1位,并实现了重大项目零的突破。获评省第九届教学成果特等奖2项、一等奖12项,特等奖和一等奖数量居省属高校首位,获奖数量及等级均创历史新高。提升科研质量,获批国家社科项目25项、自科项目11项,首次获批“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获省第三十五届社科优秀成果奖28项,其中一等奖6项,经济学、管理学成果获奖等级和数量位居全省第一。各类省级科研奖较去年增长60%。师均纵向科研经费,自然科学类增长321%,人文社科类增长25.4%。拓展社会服务,决策咨询报告被市级以上领导或部门采用30项,其中获国家部委、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并采纳的14件。获首届省政府决策咨询奖5项,居全省高校首位。师均横向科研经费,自然科学类增长103%,人文社科类增长93.4%。实际到账师均社会收入增长21.2%。

在山东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暨合并建校1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我校连续2年在省属本科高校绩效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充分展现了全校上下团结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下一步,学校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专业考核委员会考核情况反馈及问题清单,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并逐一落实,强化优势,补好短板,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

(供稿审核人:高立明)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