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新任中层干部任前集中谈话会

2022年04月28日 17:40  单位 : 党委组织部    浏览次 


4月28日上午,学校在燕山校区召开新任中层干部任前集中谈话会,校党委书记王邵军讲话,校长赵忠秀主持。校党委副书记韩作生,纪委书记、山东省监察委员会驻山东财经大学监察专员王福岱出席会议。

王邵军指出,两个月来,学校党委在省委教育工委的指导下,严格执行干部工作标准和程序,广泛听取意见、充分酝酿沟通、全面深入考察、综合分析研判,认真落实“凡提四必”的要求。尤其在疫情期间,克服重重困难,做到选拔工作组织周密、程序严格、稳妥有序,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一大批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教职员工信得过的优秀干部被选拔到学校中层干部岗位上来,中层干部队伍知识化、专业化、年轻化水平显著提高,干部队伍工作活力明显增强。

王邵军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从现在到年尾,大事多、要事多,时间紧、任务重,全体新任中层干部要做到不等待、不推脱、不懈怠,适应学校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担起新使命,履好新职责,开创新局面,展现新气象。

王邵军对全体新任中层干部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讲政治的明白人。要坚守初心使命,始终对党忠诚、对师生饱含感情,对事业满怀责任,满腔热忱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努力奋斗;要坚定政治站位,积极主动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对标对表,在行动中贯彻“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围绕大局,服务重点,自觉把工作放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格局中布篇谋划,放到立德树人的大局中全力推进,放到学校高质量发展一盘棋的布局中狠抓落实;要坚持理论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理论上更加成熟,政治上更加坚定。

二是坚持真抓实干,做有担当的奋进者。要迅速找准方向感,重新校准“职业航标”,发扬斗争精神,投入百分之一百二十的精力,履好职尽好责,凝聚敢作为的共识;要不断学习,主动加强交流,精进业务能力,树立质量观念、效率观念,在干中学、学中干,快速成长为独当一面的行家里手,提升作为能力;要敢于担当,勇于承担责任,发挥头雁作用,关键时刻上得去、顶得住,面对急难险重任务走在前,做先锋,成为带领同志们“攻城拔寨”的主心骨;要讲究方法,理清工作脉络,加强统筹协同、配合联动,把工作做好、做扎实,开启善作为的征程。

三是坚守底线原则,做守纪律的清白人。要自觉接受监督,守好底线、不越红线,严于律己、廉洁从政;要始终敬畏权力、严守规矩、怀德自重、警钟长鸣,坚决筑牢防腐拒变堤坝,永葆清正廉洁本色,不负党的厚望和广大师生群众的殷切期盼。

韩作生总结了换届调整工作的主要特点,一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二是严格依照规程办事,三是干部队伍结构显著优化,四是大力选拔年轻干部,五是注重基层注重实绩,六是注重高层次人才培养选拔。

王福岱结合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加强作风建设、严格廉洁自律等五个方面作廉政谈话。

赵忠秀在总结谈话会时要求,全体新任中层干部要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自觉抓好贯彻落实。要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开好头、起好步;要注重修炼“人格魅力”,时时处处走在前、作表率;要增强本领,用严标准求高水平、用大格局谋长远计,用“最恰当、最正确的办法”把工作做细致、精致、极致;要严于律己、提高定力,坚持原则、学会拒绝,廉洁勤政、清白履新,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成为支撑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的中坚力量。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集中谈话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部分新任中层干部、职能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单位设分会场,相关人员通过观看网络直播的方式参加任前集体谈话。

(供稿审核人:刘旻航)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