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

2022年04月29日 21:23  单位 :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撰稿 : 曹旭    浏览次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要求,4月27日,校党委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要求,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打造“清廉山东”廉洁文化品牌。

《意见》指出,要强化思想引领,保持政治定力抵腐定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教育引导,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深入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健全党规党纪学习制度,深化同级同类警示教育。要强化正面示范,树立担当作为鲜明导向,培树勤廉兼优先进典型,激励担当作为,营造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强化传承浸润,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在红色教育中传承党的廉洁基因,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凝聚思想共识,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营养。要强化家风建设,助推廉洁修身齐家,教育领导干部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把家风建设作为作风建设重要内容。要强化系统思维,提升综合治理效能,将廉洁要求融入制度规范,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扣好年轻干部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要强化传播实效,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统筹各类媒体资源,实施廉洁文化精品工程,积极拓展廉洁教育阵地。

《意见》强调,要自觉担负起廉洁文化建设的政治责任,把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布局,强化工作保障,建立健全廉洁文化建设统筹协调机制,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供稿审核人:王剑)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