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开展访企拓岗推荐毕业生活动
2022年05月23日 14:09  单位 : 就业指导处  撰稿 : 何峰    浏览次 

5月20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访企拓岗促就业”校友企业专题会在燕山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副校长张新,参加学校教育基金会理事会会议、校友工作会议的理事成员企业、校友企业及其他校友代表,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王邵军在会上向与会企业代表、校友代表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并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高校毕业生就业是重中之重。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规模超过1000万,加上疫情等情况影响,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着复杂而严峻的形势,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着相当大的就业压力,学校党委充分认识到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牢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及教育部、山东省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工作,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效,总体态势稳健。学校还制定了《2022年山东财经大学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我和校长以及其他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进行用人单位大走访、社会需求大调研、毕业生大追踪,充分发挥学校领导带头促就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学院党政班子、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深度参与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我校2022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王邵军指出,我校毕业生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比较高,多年来一直受到用人单位和社会高度评价,就业质量、就业层次稳居全省高校前列。他向广大理事成员企业、校友企业和各位校友郑重推荐我校毕业生,希望大家进一步关注关心毕业生就业工作,为我校毕业生就业提供更多优质岗位资源,持续助力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立足长远,学校希望与广大企业建立更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和供需对接长效机制,共同研究用人单位及行业发展趋势、人才需求形势和人才培养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为用人单位输送更多高质量人才。

与会代表高度评价了我校毕业生在用人单位的优异表现,纷纷表示将全力支持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山东省职业经理人协会常务副会长徐文霞校友表示将进一步发掘协会会员单位优质岗位资源与学校毕业生精准对接。洪泰基金代表张逸君校友表示将与学校积极探讨联合开展金融行业企业专场招聘会,发起校友基金等多种形式支持学生创新创业。深圳东方汇泉金融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山东财经大学乡村振兴学院院长董方军校友特别代表孙志忠表示将积极引导广大毕业生到基层一线去投身乡村振兴伟大实践。上海领路人集团董事长朱上民校友表示将全力推进校企合作办学项目艺术灯光设计专业学生的培养。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监事长、山东中明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巴树青校友表示将深化推进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学校和中明会计师事务所共建的中明注册会计师方向实训营建设。山东鲁信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首席财务官付吉广校友赞赏了我校毕业生工作表现并从社会需求与人才培养创新发展角度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供稿审核人:刘奇耀)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