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校长赵忠秀到济南临空经济区开展访企拓岗对接活动

2022年05月23日 15:35  单位 : 就业指导处  撰稿 : 何峰    浏览次 


5月19日,为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稳步推进就业工作,山东财经大学校长赵忠秀带队赴济南临空经济区(中德企业合作区)进行调研对接,积极搭建校企连接桥梁,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服务。

在临空经济区展厅,赵忠秀一行详细听取了临空经济区地理规划优势、产业布局策略、生态配套设施以及经济区未来的展望。随后,赵忠秀一行考察调研了博马科技、翼菲自动化、济南比亚迪半导体的产品展厅及生产车间,充分了解各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技术创新等内容,详细听取企业在招引人才、研发投入及融资等方面的实际需求,并到黄河战略济南国际生态港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考察,了解项目内容、建设进度、规划运营等内容。同时,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企业发展情况、人力资源情况的汇报以及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的评价。赵忠秀表示将积极引荐我校毕业生人才,对接校企双方需求。

调研结束后,访企拓岗促就业主题座谈会在临空经济区建设指挥部召开。赵忠秀一行与临空经济区(中德企业合作区)发展中心副主任井爱群、张晓东等以及部分企业代表就深化校企合作、落实推进就业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济南临空国际生态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森,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能源投资控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耿房等与会企业代表表示,山东财经大学在省内外就业形势较好,用人单位反馈好,将积极主动地与学校取得联系,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提供更多高质量的就业岗位。

赵忠秀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就业工作,就业就是最大的民生。针对就业服务事项,山东应该走在前,山东也有条件走在前,山东财经大学也一直将就业工作视为重中之重。未来高校发展必须走出象牙塔,主动地和一线相结合,为实现学生稳就业、促就业的目标持续不断地努力。

中泰证券总裁助理、济南分公司总经理刘华琦,北京银行济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房旭,齐鲁壹点传媒副董事长吕冰和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就业指导处、国际低碳学院、齐鲁企业发展研究院等相关负责人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供稿审核人:刘奇耀)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