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社会实践“三千计划”启动仪式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表彰座谈会

2022年06月18日 14:20    撰稿 : 团委 摄影:吕明帅    浏览次 


6月16日下午,我校2022年社会实践“三千计划”启动仪式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表彰座谈会在燕山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副校长张新、副校长陶虎出席会议。会议由张新主持。

校党委书记王邵军为社会实践“三千计划”团队代表授旗。陶虎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创新创业教育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为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团队颁奖。张新为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三等奖团队颁奖。王邵军为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团队颁奖。

王邵军向受到表彰奖励的优秀团队、指导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向即将出发的社会实践团队表示美好的祝愿。王邵军在讲话中指出,社会实践“三千计划”已经成为学校实践育人的金字招牌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助推器,我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我校青年学生的刻苦钻研和努力拼搏,也离不开各位指导教师的辛苦付出,离不开学校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教育各项工作坚持推进、不断创新。

王邵军指出,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已经成为大学综合实力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体现,要实现学校实践育人和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在不断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找准用力方面。一是要凝聚共识,不断强化社会实践“三千计划”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中的基础地位。二是要抓好关键,精准找好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突破点。三是要强化协同,持续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工作实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协同创新,凝聚成最大合力。各学院要强化对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重视程度,加强资源保障、加大师资培训和引导,构建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竞赛与学院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互相支撑的良好局面。

王邵军为即将动身实践的青年学生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磨炼意志,锤炼品格,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二是不怕吃苦,坚持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收获真知灼见。三是志愿奉献,热情服务,将个人的知识能力奉献社会,将个人的成长成才抱负融入到社会发展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张新对下一步社会实践“三千计划”和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要主动结合学科建设与评估、一流专业建设以及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等重点工作,扎实做好实践育人和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张新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争取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积极为我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2022年,我校社会实践活动以“传薪七十载,筑梦新时代”为主题,共组建社会实践团队2347支。其中,校级重大项目团队42支,校级重点团队326支,校级一般团队468支、院级团队1325支,专项团队186支,有16520名学生、890名教师参与。

会上,校团委书记王晓迪,指导教师代表、财政税务学院教授汪崇金,获奖学生代表、财政税务学院本科生柴丁萍进行了发言。

“三千计划”社会实践团队师生代表,“挑战杯”“互联网+”创新创业竞赛获奖团队师生代表,教务处、研究生院、合作发展处、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经济学院、财政税务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各学院分管社会实践“三千计划”和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副书记及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供稿审核人:王晓迪)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