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赵忠秀出席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
2022年06月24日 11:03  单位 :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浏览次 

6月19日-22日,由商务部、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在青岛举行。我校校长、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咨询委员会委员赵忠秀应邀出席会议。

在“经贸合作助推中德绿色转型专题会”上,赵忠秀发表主旨演讲。他指出,德国是欧洲绿色新政的领头羊,早在1990年就实现了“碳达峰”,制定了2045年实现“碳中和”的“两步走”路线图。中国是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和引领者,作出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庄严承诺。他表示,当前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叠加,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面临重塑,全球治理的不稳定不确定性明显增加。中德作为维护世界和平、推动共同发展的重要力量,绿色发展的理念高度契合,具备良好的合作意愿和合作需求。中德双方要在巩固发展现有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经贸合作,推动绿色转型发展迈上新台阶。一是加强能源转换领域合作,全方位加强新电气化、碳捕获利用、氢能、生物质能等前沿技术创新与合作。二是加强低碳零碳技术领域合作,通过示范项目建设、技术体系研发等实践,深入推进工业、建筑、交通等领域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碳边境调节机制领域合作,切实发挥双边对话合作机制作用,加强能源和气候领域政策沟通,以务实态度积极推动两国互利合作。

在咨询委员会会议上,赵忠秀对峰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峰会为跨国公司做出的重要贡献,分析了当前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并就峰会的宣传推广和品牌提升提出了建议。一是全面总结归纳峰会成果,制定全年媒体推广计划。二是组织研究跨国公司关注的议题,形成峰会与跨国公司的良性互动。三是聚焦世界经济发展热点、跨国公司运营难点,发布年度研究报告。

6月22日上午,赵忠秀访问了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同公司董事长王礼、总经理张连庆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双方在国际化人才培养、区域国别研究、大学生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推动校企合作再上新水平。下午,赵忠秀赴青岛高新区以色列国际客厅考察调研。座谈会上,赵忠秀介绍了我校山东以色列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青岛以色列国际客厅是推动山东和以色列合作的重要平台,已经取得累累硕果,希望校地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拓展多领域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山东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

峰会期间,赵忠秀还走访看望了青岛校友,对青岛校友会为学校70周年校庆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广大校友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共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供稿审核人:隋国武)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