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基地”在我校揭牌
2022年06月30日 14:55  单位 :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 

6月29日上午,“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基地”揭牌仪式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燕山校区隆重举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信息资料馆馆长崔友平、学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党委副书记韩作生出席会议,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王邵军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一直关切山财大的成长。恰逢建校70周年暨合并建校10周年之际,在我校设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基地”意义非凡。这是学校目前规格最高的基地,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基地的设立对于提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水平和推动整个科研工作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必将促进马克思主义学科的发展并有利于学校各项工作的进一步推动。相信通过双方的精诚合作,共同努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基地”一定能取得丰硕的成果,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崔友平首先代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对基地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他表示,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与山东财经大学关系特殊,双方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和良好的合作基础,今天双方要以基地建设为契机共叙友谊、共话合作、共谋发展,共同谱写合作新篇章。作为基地依托的管理单位,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对基地建设提出几点建议:第一是讲政治;第二是拓视野;第三是定好位;第四是强建设;第五是出成果;第六是育人才。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信息资料馆综合处副处长冯瑾代表研究院向学校赠送了画作《人间知己:马克思与恩格斯》。

揭牌仪式后,学校组织召开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研讨会,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科研规划部副主任胡长栓、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科研规划部规划管理处处长张长江、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信息资料馆编辑处处长刘承礼、中国传媒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东建、山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莹、山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长明分别作了主题发言。沈大光教授主持研讨会。

会后,与会嘉宾参观了我校海岱美术馆。

(供稿审核人:石伟)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