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省政府外事办共同举办“以色列四季讲堂之夏季讲座”学术报告会

2022年07月02日 09:06  单位 : 山东以色列研究中心  撰稿 : 范辰辰    浏览次 


6月30日上午,我校与省政府外事办共同举办的“2022以色列四季讲堂之夏季讲座”学术报告会线上线下同时举行。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孙业宝,我校校长、山东以色列研究中心主任赵忠秀出席并致辞。

赵忠秀指出,在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进程中,“创新”居于我国“五大新发展理念”之首,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湖北武汉市时,强调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他认为,从源头的科技创新到产业孵化和市场拓展,发达经济体有着各自成熟的经验,其中以色列更是佼佼者,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中以科技合作的持续开展为双方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也给未来多领域深度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孙业宝强调,当前山东省正纵深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等十强产业,构建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他表示,以色列是山东开创科技创新合作的重要国家,省外办将与省市相关的兄弟部门、省内企业协力合作,建立省内企业对以色列合作的精准对接机制,深化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务实合作。

会上,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北京创业孵育协会理事长颜振军先生,中以创新示范园区相关专家,中以(青岛)国际客厅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尹纳新女士以及中国政法大学马思宇博士,围绕“中以创新园区建设历史回顾、发展成就、特点及对当地与以色列科技合作贡献”、“以色列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及科技孵化机制建设”等热点问题,交流了各自最新的研究成果和最新观点。

省直相关部门、16市外办、省内37所高校、部分省属企业,共计150余单位线上参与本次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是在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山东财经大学的支持下,由山东财经大学山东以色列研究中心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区域国别研究院以色列中心、山东财经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以及山东财经大学国际发展合作研究所协办。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