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承办黄河三角洲绿色发展与碳中和研讨会

2022年07月05日 17:00  单位 : 中国国际低碳学院  撰稿 : 赵昆    浏览次 


7月2日至3日,黄河三角洲绿色发展与碳中和研讨会在东营举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潘家华,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副主任肖学智,联合国工发组织项目官员彭争尤,东营市政协副主席、山东省黄河三角洲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党组书记常淮诚等领导专家出席。我校校长赵忠秀出席会议并致辞。

在致辞中,赵忠秀指出,东营市作为典型的资源型城市、工业大市,近些年来在推动绿色转型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积累了丰富经验。去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东营视察,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为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把脉领航,对东营发展赋予重大使命。他说,作为北方第一所、全国第二所国际低碳学院,我校中国国际低碳学院有责任、也有信心为东营市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提供人才与智力支撑。希望通过承办此次研讨会搭建起东营市与山东财经大学间的合作桥梁,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绿色高质量发展等领域建立起紧密合作关系,深入开展“双碳”人才培养和绿色低碳发展路径研究,为山东绿色低碳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来自山东省科学院、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山东节能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卡本能源等院所和机构的十余位专家围绕中央和山东省关于“双碳”“两高”有关工作安排、绿色循环经济园区创建、二氧化碳捕集利用和封存、企业数字化助推绿色发展、新污染物治理、节能与碳排放法律法规解读、碳交易与碳资产管理、企业碳排放监测和核算等内容进行深入研讨。

会议期间,赵忠秀到万达控股集团考察交流。他先后到宝港国际2×10万吨码头项目、万达石化产业园区及万达集团展览馆进行实地考察,听取了企业发展和生产经营情况介绍,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尚吉永,集团副总裁、万达国贸集团董事长尚凯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校企双方在碳达峰碳中、国际经贸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领域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此次研讨会由山东省黄河三角洲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东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我校中国国际低碳学院、东营市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承办。东营市碳达峰碳中和专班、重点碳排企业有关负责人共180余人参加研讨会。

(供稿审核人:王璟珉)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