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2年09月16日 11:51  单位 : 就业指导处  撰稿 : 何峰、杨凤利    浏览次 


9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学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副校长张红霞主持会议并讲话,就业指导处、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各学院就业办主任参加会议。

根据本学期初学校第一次党委会专题研究意见,张红霞深入分析了当前就业新形势,结合我校实际提出了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她指出,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前谋划部署,加强顶层设计,带头访企拓岗,各学院各部门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就业质量、就业层次稳居全省高校前列,形成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经验和做法,需要一如既往地坚持和弘扬。

针对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进一步发挥学院主体能动性和夯实学院主体责任,张红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心怀“国之大者”。学院书记、院长要切实履行就业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比以往更加重视就业工作,定期就如何提高毕业生去向落实率和高质量就业开展专题研究,依据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变化和本学院学科专业特点制定专门就业工作政策或办法。二是行动上要形成合力,完善就业工作联动机制。学生就业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学院要把就业工作放到人才培养全局来考量,推进各版块工作联动,不断浓厚学院层面管理精细、组织有力、联动高效、追求成效的就业工作氛围。充分落实学院党政一把手访企拓岗促就业工程,发挥市场化就业主渠道,精准推进供需对接,积极引导毕业生结合学科专业特色进行多元化就业。三是持续完善校院两级协同就业工作体系。校院两级开展好学生就业相关的系列培训活动。强化就业指导服务,将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贯穿学生培养全过程,做好就业精准帮扶、招聘组织和服务、就业形势研判等各项工作,充分展现就业工作“温度”;严格就业统计规范,完善就业动态定期反馈机制。强化政策激励和作风建设,突出结果导向和过程考核,确保就业工作高质量推进,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就业工作的总体部署与要求。

就业指导处处长刘奇耀通报了假期就业工作情况,传达了近期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和山东省就业工作电视会议精神,并就持续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和抓早抓紧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供稿审核人:刘奇耀)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