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山东立德树人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济南召开

2022年09月26日 09:03      浏览次 


9月23日,全国首个以“立德树人”命名的学会——山东立德树人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济南舜耕山庄成功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山东省党史研究院、山东省民政厅、山东财经大学等单位领导出席成立大会,来自社会各界的知名专家、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共同商定学会成立事宜并进行学术研讨。

成立大会上,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伟红,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姬升峰,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谢申祥,温州商会会长陆建林,山东纳博士经贸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汉领,山东财经大学教授沈大光等嘉宾先后致辞。开幕式由山东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原院长李毅教授主持。

谢申祥代表山东财经大学对学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充分发挥学会职能,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整合社会各种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在推动全社会落实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上发挥积极的作用。

张伟红和姜波为山东立德树人学会揭牌。学会成立大会选举学会负责人、监事、理事、监事长等组成人员。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学会理事、常务理事、秘书长、副会长、会长、监事、监事长。

山东财经大学原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齐鲁红色文化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姜波当选第一届学会会长。姜波表示,“山东立德树人学会”将在铸牢“立德树人跟党走”目标基础上,严格落实学会章程的相关规定和要求,提升立德树人实效,把学会办成高水平学会。

会上,专家围绕“新时代立德树人的理论和实践”进行研讨。姜波首先作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主旨报告,对立德树人的内涵进行了深刻解读,指出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全社会掀起感恩英雄、崇尚英雄、争当英雄的浓厚氛围;要孝敬父母,以实际行动感恩父母养育之恩;要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潍坊市育才学校校长付海燕、麦德森集团董事长王勇、德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乃龙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闭幕式上,学会法定代表人、副会长李毅作总结。他充分肯定了会议所取得的成果,表示将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努力开展工作,把学会办出特色、办出成效。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