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第四届教学督导委员会成立
2022年11月07日 14:11  单位 : 党委教师工作部    浏览次 

11月4日,学校第四届教学督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燕山校区办公楼七楼会议室召开。校长赵忠秀出席会议并讲话。新一届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员参加会议。

赵忠秀为32名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和54名院(部)教学督导老师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赵忠秀代表学校对上届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努力与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过去四年,是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关键期和提升期,全体教学督导认真履行职责,全方位参与到各个教学环节之中,为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改进与提高做出了贡献。

赵忠秀强调,党的二十大提出要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新文科建设和新一轮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对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督导们认真履行督导工作职责,充分发挥作用,为教学质量提升作出新的贡献。一是树立全新督导理念。转变督导理念和督导方式,突出“指导”“引导”职能,加强交流、启迪点化、引导激励,共同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二是不断提升教学督导水平。加强对新文科建设理论研究与实践,加强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等新型课堂教学模式的研究。提升品德修养、学识水平和治学态度,加强督导工作的权威性、指导性。三是切实发挥学院督导作用,结合专业特点和学院实际,在监控学院教学工作状态、教学传帮带、保障学院教学质量等方面充分发挥作用。各教学单位要给予大力支持,切实提高督导地位,充实督导力量,加大激励措施,创新性地做好教学督导工作。

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胡元木教授代表新一届教学督导发言。他表示,感谢学校给予的信任,将坚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履行督导职责。加强自身学习,熟悉有关规章制度,掌握科学的督导方法和信息化技术,开展全过程的督导,不辜负学校信任重托。

成立大会结束后,第四届教学督导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胡元木分享了督导工作经验,围绕教学督导工作职责、工作规范、督导听评课等进行了业务培训。

(供稿审核人:刘国强)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