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印发《通知》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07日 14:26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11月7日,学校党委印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对全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通知》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事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通知》明确,要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中紧紧围绕9个“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通知》强调,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着力点聚焦到“七个方面”。一要抓好学习培训。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学习,以上率下,注重研读原文,用心用功学思践悟。党委中心组学习要创新方式,列出专题进行研讨,做到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落实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师生党员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活动。通过座谈交流、征文观影、参观考察和实践体验等多种方式,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二要集中开展宣讲活动。成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开展“书记第一讲”,讲好学校、本学院第一课;邀请相关领导、校外专家进校举办宣讲报告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三要精心组织新闻宣传。开设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站,在期刊、校报、网站、“两微一端”等各类媒体开设专版专栏,网上网下全覆盖,增强有效性和感染力;加强对学校中心工作的主题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四要认真组织研究阐释。有组织地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研究,形成一批高质量、有深度、有分量的理论研究成果,形成山财大声音;主动承接上级部门专项研究课题,形成学习研究、阐释解读热潮。五要积极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召开思政课教师学习二十大精神 “专题备课会”,全面、完整、系统学习和贯彻二十大精神。结合各专业学科知识,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专业课教育教学。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与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务实功求实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推动“双一流”建设和综合改革上务实功求实效,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统筹好学校发展和安全。要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上务实功求实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党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带头,注重强化督促检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走在前、见实效,更好地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审核人:于洪良)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