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山东社科智库沙龙——应用对策研究路径与方法培训会在济南召开

2022年11月26日 08:41  单位 : 科研处    浏览次 


11月24日,山东社科智库沙龙——应用对策研究路径与方法培训会以线上方式在济南召开,会议由省社科联和山东财经大学联合主办,旨在总结调研咨询项目运作经验,进一步提高应用对策研究撰写水平和成果转化应用质效。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宗杰,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谢申祥出席会议。来自山东社科智库沙龙重大调研咨询项目研究团队、市地社科联、高校社科联和其他有关单位的600多名专家在线参加会议。

国家发改委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黄卫挺,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主任、首席专家李刚,江苏省社科联研究室主任、江苏省智库研究与交流中心执行主任刘西忠,山东省委政研室(省委改革办)一级巡视员杨占辉,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部主任李晔等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山东社科智库沙龙重大调研咨询项目自2019年设立以来,不断创新完善组织形式,通过邀请党委政府部门“点题”,面向学术研究机构“张榜”,专家学者“揭榜”的模式,聚焦乡村振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碳达峰碳中和、海洋强省战略、自贸区建设等重大实践问题,积极向省委省政府呈报对策建议报告,获得省领导批示近90次,在服务改革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供稿审核人:马恩涛)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