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三届“会计文化与东方文明”高端论坛

2022年12月01日 10:33  单位 : 会计学院    浏览次 


11月26日,第三届“会计文化与东方文明”高端论坛在线上成功举办。论坛以“中国特色会计文化研究与弘扬”为主题,由中国会计学会主办、山东财经大学承办,得到国家社科基金社科学术社团主题学术活动立项资助。校长赵忠秀出席会议并致辞。

赵忠秀在开幕式上表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的历史节点上,举办第三届“会计文化与东方文明”高端论坛,既是会计历史文化研究的一件盛事,也是学校会计学科建设的一件大事。他指出,学校历来重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学校红色优良传统的继承与弘扬,会计承载着深厚的社会文化意义,应从学理上审视会计自诞生以来在人类历史和社会变迁中的角色及其作用机制,期待与会专家就自我与他者、传统与现代等重要时代课题提供真知灼见。

著名会计史学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郭道扬,财政部会计司副司长高大平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会计学会会计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首都经贸大学付磊,首都经贸大学原副校长杨世忠,南京大学杨雄胜,海南大学管理学院伍中信,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刘明辉,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耿建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袁为鹏,中国收藏家协会红色收藏委员会副主任洪荣昌,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吴大新出席论坛并做主题报告。

论坛下设七个平行论坛,分别围绕“古代会计思想与文化”“近代金融与会计”“近代商业与会计”“红色会计”“传统文化与会计”“中国本土会计审计实践”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山东财经大学、湖南大学、山东大学、兰州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山西大学、河南大学、河北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近30所高校的专家学者线上参加会议。

(供稿审核人:葛永波)



Copyright © 2011 山东财经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